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一宾馆擅自容留外来人员居住 负责人未如实上报被罚款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13 09:1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1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高文真)近日,高青县公安局田镇派出所果断出击,快速查处一起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决定、命令案件,打击处理违法行为人1名。 

  21116时许,高青县公安局田镇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一所宾馆进行检查时发现,有云南务工人员在宾馆三楼空置房屋内租住。疫情期间,田镇派出所曾多次对辖区宾馆负责人传达高青县人民政府公告,该宾馆负责人徐某明知疫情期间暂停接待外来人员的规定,却擅自容留外来人员居住,并且未将该情况如实上报,该宾馆负责人构成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决定、命令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对该负责人处以一百元罚款。 

  处罚作出后,田镇派出所配合镇政府工作人员对外来人员进行了信息登记和防疫隔离措施,并及时联系卫健部门对外来人员进行健康状况检查。 

  警方提示:在此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为了您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应措施和防控要求,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对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命令决定,阻碍执行职务、妨害公务及其他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及时亮剑、严厉打击、绝不手软。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