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800余人体温数据每日留档 山东新景表业科学复工精准战“疫”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12 19:30:00


  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王娟

  “你的姓名?电话是多少?刚才测的体温是多少度?近期有没有接触过……”山东新景表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手机上记录着数据,记者经过消毒、测体温后,他在手机上点击了提交。记者刚刚来到办公区域,山东新景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学军手中已经拿到了打印好的外来人员登记表,每张表内表内近10条个人信息一目了然,“我们自己开发了小程序,不管是内部员工的还是外来人员,只要经过登记,信息立即就能打印出来,每天给员工和外来人员存档”。范学军说,山东新景表业有限公司、山东新景机械有限公司及西铁城(中国)精密有限公司的820余人每天都要检测2次体温,每天的数据也整齐的保存起来。

 

  自大年初一开始,公司各个部门开始统计所有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逐层上报,每日统计。

 

  公司门口红色的告知书十分醒目。

 

  早上上班员工正在排队测量体温。

 

  山东新景表业有限公司门口,每天均有员工在门口值守。

 

  在公司的各个角落进行消毒。

  自2月8日起,每天早上7时30分,山东新景表业有限公司的两个门口陆续有员工上班,由8个人完成为排队的员工测量体温、消毒这项任务,每天早上都需要持续半个小时。员工在进入办公区域后,中途还要再次测量体温,而这次检测仅有2人,每天需要4至6个小时才能完成。检测完成后,将收集上来的体温数据统计成册,归档。截至今日,山东新景表业有限公司已有4份沉甸甸的员工体温统计表。

  记者在办公区域看到,每位员工均根据要求佩戴着口罩,而在原本一排有3人的工位上,目前每排仅安排一人。“原来这个区域每个桌上都有人,目前尽量要求大家分散一些,协调员工的工位和工作时间。”范学军说。

 

  山东新景表业员工的每日体温统计。

  “请注意,现在播报通知,根据公司疫情防控小组要求,现提醒各位员工,勤洗手、戴口罩、不串岗、不聚集。”在采访时,记者听到播报的温馨提醒,声音十分响亮。范学军说,自复工开始,公司利用小喇叭广播、悬挂横幅、在有显示屏的地方全天播放疫情防护措施,让公司的每个角落都能听到、每位员工都能看到。而宣传防护措施并不是是复工后才开始,“从大年初一开始,部门的各个微信群已经开始宣传各类防护措施,员工必须回复收到,有时候甚至通过打电话挨着说”。范学军说。

 

  每个复工的员工均签订了岗位防疫承诺书,并加盖自己的手印。

 

  “请注意,现在播报通知,根据公司疫情防控小组要求,现提醒各位员工,勤洗手、戴口罩、不串岗、不聚集。”工作人员正在广播。

 

  每位员工均根据要求佩戴着口罩,而在原本一排有3人的工位上,目前每排仅安排一人。

  成立山东新景表业有限公司疫情防范应急小组、拿出山东新景表业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开具重点项目企业复工复产证明、建立突发疫情事件应急预案……从2月5日开始,山东新景表业有限公司开始着手准备复工的相关资料,“我们本身是做手表的,就要达到精益求精的管理模式,杜绝一切形式主义,任何问题都要责任到位、执行到位,这次也要本着精益求精的管理模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范学军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