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3例新增详情:张店确诊1人 淄川确诊2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13 08:57:00


  2020年2月12日0时至24时山东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9例。 

  淄博市3例 

  病例21:女性,63岁,淄博市淄川区人,居住淄川区龙泉镇龙四村。1月20日参加亲属百岁宴,1月25日,与第19例病例到第16例病例家中拜年。2月12日,经市级专家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目前患者在省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现已对追踪到的36名密切接触者开展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追踪中。 

  病例22:男性,49岁,淄博市淄川区人,居住淄川区龙泉镇龙四村。1月25日,到第16例病例家中拜年,拜年期间与第18例、19例有过接触。1月29日出现咽痛、发烧症状。2月12日,经市级专家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目前患者在省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现已对追踪到的22名密切接触者开展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追踪中。 

  病例23:女性,24岁,淄博市淄川区人,居住张店区湖田街道保安小区。1月27日及2月1日曾到保安小区门口乾鑫超市购买生活用品,1月30日及2月3日和4日由第20例病例开车陪同到淄博市中心医院就诊。2月12日,经市级专家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目前患者在省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现已对追踪到的9名密切接触者开展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追踪中。 

  第21例、22例为我市第16例、18例、19例、20例确诊病例亲属。第23例为我市第20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 

  截至2月12日24时,淄博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3例:张店区8例(治愈出院1例)、淄川区6例、博山区7例、周村区1例、桓台县1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危重病例1例。累计治愈出院1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38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47人,191人正在接受隔离医学观察,均未发现异常。 

  按照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集中救治工作的通知》(第121号)要求,我市已将符合转运条件的16名确诊病例转至省集中定点收治医院救治,尚有6名确诊病例(病例9、10、11、12、13、15)在我市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备注: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疫情信息报告要求,按病例确诊时医院所在县区统计。 

 

  烟台市3例 

  刘某某,男,58岁,山东省烟台市人,家居招远市泉山办事处城南西区,近期无外地旅居史,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2月12日确定为新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既往有高血压病史,临床分型为普通型,正在隔离治疗。 

  郭某某,男,50岁,山东省烟台市人,家居烟台市招远市罗峰办事处西苑龙馨,近期无外地旅居史,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2月12日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既往有溃疡性结肠炎病史,正在隔离治疗。 

  李某某,女,49岁,山东省烟台市人,现居住烟台市招远市罗峰办事处西苑龙馨,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近期无外地旅居史,2月12日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既往有溃疡性结肠炎病史,正在隔离治疗。

 

  济宁市1例 

  王某某,男,67岁,山东省济宁市人,家居济宁市汶上县义桥镇孙汪村,与确诊病例没有明确接触史,近期无外地旅居史,2月12日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型普通型,既往有糖尿病、脑梗等病史,正在隔离治疗。感染来源待查,流行病学调查正在进行。 

 

  德州市2例 

  患者邢某某,男,65岁,山东省德州市人,家居德州市武城县武城镇肖邢王庄村,与确诊病例有明确接触史,近期无外地旅居史,2月12日确定为新冠肺炎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正在隔离治疗。 

  患者石某某,男,67岁,山东省德州市人,家居德州乐陵市化楼镇石家村,与确诊病例有明确接触史,2月12日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正在隔离治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