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清晨淄博一5岁女孩街头哭泣 城管队员助其找到家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6 19:07:00


执法队员将女孩接到办公室取暖。

  鲁中网·海报新闻26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李铭2月6日,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马尚中队组织队员在院内集合,一阵小孩儿的哭声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经查看,发现哭声来自于不远处一个衣单薄的小女孩女孩一边哭着找妈妈,一边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执法队员马上着手联系孩子家长,最终女童被父亲接回家。 

  马尚中队的队员们见到小女孩后赶紧将接到办公室内,准备了开水、糖果和厚实的城管大衣,为孩子驱散寒冷同时立即拨通了报警电话。由于孩子年纪不大,队员们分析孩子的家应该离中队不远,为加快寻找进度,在报警的同时队员们也迅速联系附近几处社区居委会。 

女孩父亲将孩子接走。

  马尚派出所的民警在接到报警电话后迅速到达现场,通过小女孩自述的爸爸和爷爷姓名等信息,迅速锁定了小姑娘的家庭成员及住址,并联系到了孩子父亲。十几分钟后,孩子父亲赶到,见到女孩安然无恙后,孩子父亲向热心公安民警、城管队员再三表示感谢。 

  据了解,走失的女孩今年5岁,是附近某小区的居民,父亲是铁路工作人员,母亲是一名人民教师,今天一大早,孩子母亲因为要去单位值班,就将照例将还熟睡的孩子留在家里,自行出门上班,而父亲由于值夜班也未在家。小女孩睡醒后,发现家中无人,心里害怕,这才独自下楼找妈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