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法院推进“互联网+法庭"线上云审判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11 15:40:00


   现在开庭……” 

   请当事人通过视频系统,围绕案件主要事实,当庭举示证据原件……” 

   211日,临淄区法院民一庭通过互联网庭审系统远程审理了两起信用卡纠纷案件。庭审现场法官、书记员均佩戴口罩,原、被告席位上空无一人,远程互联网开庭系统运行顺畅,视频画面清楚,声音传输清晰,庭审笔录和音视频同步留存。 

   合议庭通过互联网庭审系统连线民事诉讼原告中国农业银行临淄支行,对原告诉被告李某清、王某美两件信用卡纠纷案件进行了隔空"审理。经审理,合议庭支持了原告诉讼请求,并当庭作出判决。庭审结束后将通过邮寄方式送达判决书。 

   为了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同步做好审判工作,临淄区法院持续加强科技法庭用于远程互联网开庭工作。目前,网上开庭系统支持电脑网页和手机APP两种登录方式,实现了当事人足不出户参与开庭审理工作,确保了当事人的诉讼权益,有效避免了当事人出行风险以及现场庭审直接接触出现疫情隐患。 

    记者 孙丰鸣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