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淄博两级法院积极开展“双报到” 1141人到抗疫一线参与防控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11 18:4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11日讯(记者 张琦)11日,记者从淄博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全市政法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法院积极深入“双报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共有1141名党员干警及志愿者到67处抗疫一线参与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市法院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成立由一把手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一天一调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出台专门意见服务保障依法防控疫情工作,积极畅通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渠道。 

  全市两级法院积极开展“双报到”,由法院院长亲自带队共有1141名党员干警及志愿者到村居(社区)、超市、高速路口等67处抗疫一线参与疫情防控。 

  全市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与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联合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严厉打击故意传播病原体、拒不服从管控措施、编造散布涉疫谣言等10种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 

  全市法院鼓励、引导当事人通过互联网、微信公众号和移动手机APP等途径办理诉讼业务,并安排专人负责办理网上诉讼事项。截至目前,全市法院网上立案3300余件,同比增长11%左右。在疫情防控期间,当事人、诉讼代理人可以申请网上开庭,全市法院已有70余起案件利用互联网法庭开庭或通过“微信微法庭”等措施进行纠纷处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