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移动污染源整治在行动 桓台交警重拳打击“百吨王”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30 17:3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30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移动污染源整治行动以来,桓台交警大队多措并举、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大货车超载违法行为,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然而,有的驾驶员和车主在利益的驱使下开着“巨无霸”负荷满满的行驶在路上,造成极其严重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近日,桓台交警在开展行动中查获8辆严重超载的“百吨王”大货车。 

  325日凌晨3时许,桓台交警大队联合多部门在S29连接线与周荆路路口处开展移动污染源治理专项行动时,连续查获6辆“百吨王”大货车,总重分别为:196.76吨、184.66吨、177.16吨、175.12吨和161.3吨,其中最重的高达196.76吨,为名副其实的“二百吨王”。民警对驾驶人超载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将车辆暂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320日晚到次日凌晨2时,桓台交警大队联合多部门在S29连接线开展移动污染源治理专项行动时,民警发现由西向东方向有两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车轮已被压扁变形,执勤民警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在检查时,驾驶员支支吾吾,拒不配合检查。经过磅检查发现,两辆大货车总重分别为194.120kg192.360kg均为名副其实的“二百吨王”针对查获的严重超载大货车,民警将依法对其进行严格处罚。 

  货车超载不仅对路面产生破坏,而且车辆长期处于负荷运转状态下,极易发生爆胎、制动失灵等险情,给交通安全带来严重隐患,严重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此桓台交警提醒广大货车驾驶员,拒绝超载、遵法驾驶,安全才是最大的效益。下一步,桓台交警大队将持续开展移动污染源治理行动,严厉打击货车超载超限、冒黑烟等违法行为,并启用无人机开展空中侦查,排查交通安全隐患,为群众的出行创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