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电动自行车号牌可微信申领 警邮携手推行无接触办理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4-02 09:33:00


  鲁中晨报-鲁中网讯(通讯员 杜立谦 记者 贾亮) 自2019年12月起,山东省对在用电动车实施集中登记挂牌。但有很多车主因为疫情等因素未能对电动自行车进行号牌申请。受疫情影响,目前淄博市线下受理网点还未完全恢复现场办理业务。为方便广大群众,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日前通过媒体倡导,车主可通过警邮联动无接触办理模式,在微信上申办“过渡期临时号牌”,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号牌申请,邮政部门寄递到家,最大程度避免病毒交叉感染情况的发生。

  电动自行车线上申请临时号牌不需要现场交验车辆,具体步骤分以下几点:

  1.关注“淄博车管”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后点击“微车管”选“电动车注册登记”模块,选择过渡期临时号牌申请;

  2.录入车辆和车主信息;

  3.按要求上传图片;若车辆发票、合格证丢失,系统里有电子版的《电动自行车来历承诺书》,按提示勾选即可;

  4.选择邮寄送达服务,在线填写收件人、收件地址信息,等待审核;

  5.审核成功后在进度查询中支付邮费,生成电子行驶证,号牌就可以邮寄到家。

  温馨提示:网上受理的车辆是无脚踏骑行能力的电动二轮车。登记过渡期临时号牌需要准备的材料有:车主身份证正反面、手持身份证照片;整车编码照片(车身钢印编码);车辆左后方45度拍照;车辆合格证发票照片(若无法找到发票合格证可勾选遗失证明及承诺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