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小案快侦 张店警方快速抓获一名盗窃草莓的违法人员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02 08:4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1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张媛媛3月29日,张店公安分局傅家派出所接到张先生的报警电话,称自己的草莓被人偷了。民警随后立即赶至现场了解情况。 

  民警了解后得知,张先生是做水果买卖的,他每天都要开着自己的小货车去水果市场批发一车水果然后再回到家附近的农贸市场摆摊儿卖。3月28日,他拉载30盆新鲜的草莓来到市场上,一直卖到晚上7点才收摊儿,回到小区停好车后,张先生清点了一下剩余的6盆草莓,再用篷布将小货车的后斗盖好后才回家。第二天一早,他像往常一样准备开车去进货,可当他走到自己车旁时却发现后斗上的篷布被掀开,里面的6盆草莓少了2盆,于是立即报警。 

  傅家派出所会同综合研判中心的民警迅速展开侦查,根据调取的小区内部视频监控民警发现,28日晚20时许,一男子走到小货车旁,他掀开篷布往后斗里瞅了瞅,然后快速地端出2盆草莓抱着就跑。掌握了男子的体貌特征后,民警一路摸排走访,顺藤摸瓜将该男子抓获。 

  经询问,嫌疑人王某,33岁,博山人,在张店某二手车行打工。28日晚,和同事在外面吃完饭后,王某又陪同事回车行取包,因内急王某跑到车行旁边的绿化带解手,也就是这个时候,他看到了停在绿化带另一边的小货车,于是鬼使神差的走了过去。掀开篷布后,一盆盆新鲜的草莓映入眼帘,王某像是捡了大便宜一样开心的抱了2盆回到自己车上,像是什么事都没发生似的开车回了家。直到第二天中午,警察找上门,他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构成违法。 

  目前,王某已被张店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