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在崛起 | 看看淄博战疫速度,原来企业项目有些手续可以“特事特办”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31 14:24:00


  如何更好地理解并运用《窗口前移“零距离” 服务企业项目八条措施》带来的“福利”,从今天起,我们将用6个典型案例分析,带领大家直观了解我们淄博市的审批流程改革。

  案例 

 

  山东宝乘电子有限公司跨行上马口罩生产线,从注册审批到项目落地仅用了8小时,再到满负荷生产只用了30天,跑出了高青县项目审批的加速度。

  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外网申报

  内网审核

  高青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为企业特事特办助生产

 

  在宝乘电子新建成的一次性口罩生产车间内,随着机器转动,已经被焊接上耳带的成品口罩源源不断地输送出来。作为一家半导体功率器件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为何跨行生产口罩,山东宝乘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任丕尧介绍说:“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以口罩等为代表的防疫物资供应极度紧缺。为切实担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公司果断决策成立一家医疗用品生产销售公司,利用闲置的车间厂房跨行新上口罩生产线,不惜成本购置加工设备和原材料,为疫情防控助力。”

 

  让他想不到的是,从电话咨询到提交材料当天就将营业执照拿到了手。得知宝乘电子计划生产口罩的想法后,高青县委、县政府全力扶持,马上启动全程帮办代办服务,2月16日上午电话一次性告知需要准备的企业信息、股东、法定代表人身份证照片等。企业将有关材料发送至邮箱后,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快速完成外网申报、内网审核,指导企业相关人员完成实名认证和电子签名,下午3点就将崭新的营业执照交到了企业手中,为企业早日投产、投身“战”疫赢得了时间。

  8小时拿证 

  30天投产 

  山东宝乘电子有限公司 

  再一次刷新了“高青速度” 

  其实早在2018年宝乘电子落户高青之初,仅用两个多月时间就实现当年引进、当年建设、当年投产,成为重点项目建设“高青速度”的典范。

  如今在这个刚刚投入运行的口罩生产车间,新上马的“一拖二”生产线正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日产量可达10万只以上。目前公司正在加紧建设第二条生产线,届时产量将大幅提升,可最大程度满足高青及周边地区群众防护需求。

  案例分析 

  对需办理项目审批和生产资质许可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实行特事特办、全程帮办、容缺受理,企业只需具备主要生产条件,产品质量检测合格,可先行发放相关许可证,让企业项目快速投产。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