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买房已经15年 产权证至今难办理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4-03 08:57:00


  鲁中晨报-鲁中网4月2日讯(记者 孙渤海) 15年前,孙先生买了高青城西南区20号楼一套房子,但至今未能办理不动产登记。去年,高青县发布关于国有划拨土地上的房屋办理不动产登记有关问题的通告,让包括他在内的居民看到了希望。不过,孙先生最近才得知,他面临的问题依然无法解决。

  “我是高青城西南区20号楼的居民,买房多年,直到现在也没有进行不动产登记。”4月2日早上,高青市民孙先生向记者反映自己的麻烦。

  2005年上半年,孙先生购买了20号楼的房子。“买房时听说楼是一家单位的宿舍楼,当时也没太在意能不能办证的事情。”孙先生说,去年小区贴出了一份通知,里面提到了20号楼办理不动产登记的事情。

  孙先生提供的通知照片显示,城西开发区信用社16、18号楼和兴隆建工20号楼,部分楼座由各单位自行办理规划、施工、验收等手续,由于历史原因,部分手续已无从查找。为给各住户顺利办理不动产权登记,本小区成立临时“划拨用地办理不动产登记工作联系小组”,协调处理有关事宜。

  一份通知,让20号楼居民看到了办理登记的希望,不过在去年提交材料之后,此事又没了下文。“有人拨打了12345,最后得到的答复是20号楼所在的地方不属于国有划拨土地。也就是说,去年高青县的通告对于20号楼并不适用。”20号楼的另一名居民告诉记者。

  今天下午,记者联系了高青县兴隆建工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兴隆建工是该楼的施工方,建设方是城建开发,登记问题与施工方无关。

  记者随后又联系了高青城建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记录了记者想要了解的问题,表示随后予以回复。截至发稿,记者尚未收到回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