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开展“温馨工程——点亮蓝灯·共迎希望”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02 16:5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2日讯(通讯员 李娜 陈益慧)42日,是第13个“世界孤独症日”也称“自闭症日”。淄博市残疾人联合会、淄博市城市管理局、中狮联齐盛服务队联合发“温馨工程——点亮蓝灯·共迎希望”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倡议社会各界一起传递关爱,了解、接纳自闭症人士帮助他们更好融入社会。   

  41淄博中心城区个地标性建筑已经点亮了蓝灯,特别是淄博新区金融中心的由7栋高楼组成的蓝色大屏吸引人们驻足,同时还滚动显示着“点亮蓝灯 关注星星的孩子 关爱自闭症儿童字样,提醒人们关注自闭症患儿。在中心城区主要路口的LED屏上也点亮了蓝屏,并播出宣传海报,以蓝色为主色调的海报上是一个儿童手里托着一个蓝色的星星。

 

  自闭症是脑部神经发育异常造成的,是一种终身性疾病,主要表现为社交障碍、交流障碍、兴趣范围狭窄等症状,他们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中狮联齐盛服务队会员张玉庆介绍他们开展此次活动是想通过这个活动增加大众对自闭症的关注,提高对这些自闭症孩子的关心和关爱,让们的行动能感召身边更多的人去关心关注残障的群体。 

  据博山区自闭症疗愈中心主任魏红芹介绍,自闭症没有特效药,主流的方法是尽早接受康复训练,越早干预效果越好。家长要及早发现孩子的异常,及时通过机构训练以及在家庭中的目光接触训练、呼名应答训练和社会交往训练等,努力去帮助孩子改善情况。如果大家看到自闭症孩子大哭大叫暴躁情绪失控的这种现象,我们最好的办法就是给家长一个支持的微笑,然后默默的转身离开,不要上去制止孩子指责家长。”魏红芹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