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淄博税务系统落实税费优惠6602万元 支持疫情防控服务地方发展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02 15:0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2日讯(记者 张琦 见习记者 岳维硕 通讯员 宋立滨)4月2日,淄博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淄博市税务局联合组织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至3月底,全市税务系统共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6602万元,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地方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税务局的正确领导下,全市税务部门提升工作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要求,通过深化数据分析、细化政策辅导、简化办税流程等举措,狠抓工作落实,截至3月31日,全市税务系统共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6602万元。 

  据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杜镇介绍,全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190万元,目前均已退税到户;新购置相关设备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9382万元,预计可减免企业所得税2346万元。 

  全市提供运输防疫物资、公共交通运输、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的纳税人享受免征增值税及附加税费1152余万元。 

  全市共有630余户次纳税人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县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或者直接向承担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任务的医院捐赠现金和物品共计13172万元,预计可减免企业所得税2592万元,享受捐赠物资免征增值税、消费税及各项附加税费322万元。在落实上述税费优惠政策的同时,还为319户纳税人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16.36亿元,切实帮助企业渡难关、快复产。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