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洗车店关门 “转让”出的会员难再享服务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4-02 09:34:00


  鲁中晨报-鲁中网3月31日讯(记者 孙渤海) 位于张店区东二路附近的一家汽车美容店关门很长时间了,在那里办过洗车卡的部分会员遇到了相同的困境:会员被转到了另一家洗车店,但因为费用等原因,无法继续享受服务。记者今天到店面采访,联系了张店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以下简称“张店区消保委”)。张店区消保委提醒消费者,选择预付式消费一定要谨慎。

  “我在东二路一家店办了洗车卡,后来关门了,说会员转到了另一家洗车店,但到新的店没法洗车,找原来店的老板很久了还是不解决问题。”3月31日,张店市民孙先生告诉鲁中晨报记者。

  据孙先生介绍,2018年,他在张店区东二路一家名为艾姆肯的汽车美容店花300元办了一张洗车卡,能洗十几次车。不过,去洗过几次车后,去年下半年他发现这家店关门了。

  “这家店是两人合伙的,我联系老板,说会员转给了另一家洗车店。我去新的店,发现不是所有的会员都能在新店洗车,我的就不能洗。我又找原来的店老板,推来推去,这都半年了,问题还是没解决。”孙先生说,此前,他把这一问题反映给了淄博市车友协会,希望通过协会能联系到更多有类似遭遇的车主。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东二路,孙先生办卡的汽车美容店早已不见踪影。在孙先生所说的接收了会员的洗车店,经营者告诉记者,此前有不少车主来找过,但因为原来的洗车店没有跟他结清费用,所以只能为部分车主继续提供服务。

  孙先生办理洗车卡的汽车美容店负责人杨先生说,汽车美容店关门已经很长时间了,其中,部分会员转给了另一家洗车店,还有部分会员需要退钱,退钱的这部分由杨先生的合伙人负责。

  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张店区消保委。工作人员表示,预付式消费能使消费者享受到免费服务、打折等优惠,但由于预付式消费周期一般较长,在经营者与消费者双方信息不对称,特别是信用管理机制缺失的背景下,极易引发经营、道德等方面的风险,从而产生纠纷。从张店区受理的投诉举报数据来看,涉预付式消费的投诉逐年递增,但调解的成功率偏低。

  张店区消保委提醒消费者,选择预付式消费前要准确判断自己的需求,冷静分析哪些是近期会频繁发生的消费,要控制消费冲动,尤其不要被经营者的大幅度折扣吸引。要了解发卡企业的情况,如是否向商务部门备案,是否证照齐全等,清楚地了解预付卡的使用范围、期限、退款条件和违约责任等。一次性存入金额不宜过大,确保在可预见的一段时间内消费完毕。同时,要收集和保留相关材料,注意记录经营者所持营业执照上的准确名称,保管好有关宣传册页、预付卡协议、付款凭证和个人消费记录等,便于在发生消费纠纷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