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交警推行“路长制” 整治小隐患解决大秩序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02 16:3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2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 袁正阳 毕文卿)为提升城区道路精细化管理水平,创建“整洁、美观、文明、有序”的城乡道路环境,淄博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张店交警城区道路疏堵保畅路长制。为进一步深入推进辖区“路长制”工作落实,张店交警大队将环卫工作人员、城管队员作为交通管理信息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共同完成“路长制”工作要求,确保道路设施完好,交通秩序顺畅。 

  41日,张店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组织辖区环卫工人进行交通安全培训,向环卫工人重点普及相关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强调交通安全对人们出行安全的重要性环卫工人日常工作环境是在道路上,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增强自身保护意识同时,对工作中发现的道路交通设施缺失、损坏等情况,或突发交通事故、交通拥堵和车辆乱停乱放等状况及时就近报告岗长或路长,督促责任岗长、路长及时认领问题、协调解决。充分发挥环卫工人工作面分布广、上岗时间早、发现各类警情和安全隐患能力强的特点,对工作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排查上报,建立微信群,及时与交警部门联系,发现安全小隐患,解决交通大秩序,增强了警民之间的沟通,让群众积极参与到“路长制”工作中来,全力维护辖区的干净整洁,实现真正的城市精细化、人性化,推动“路长制”深入开展。 

  张店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人人争做文明交通的见证者、参与者,从我做起,开文明车,走文明路,共同创建美好的家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