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0淄博百日餐饮消费惠民活动启动 拟选取800家餐饮经营单位参与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4-03 08:54:00


  鲁中晨报-鲁中网4月2日讯(记者 赵博文 通讯员 徐莹) 日前记者从淄博市商务局获悉,为促进消费、提升城市活力度,按照“政府补贴、银联优惠、商家促销”的原则,由淄博市商务局、淄博市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牵头,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驻淄商业银行、餐饮商户等共同参与开展“2020淄博百日餐饮消费惠民活动”正式启动,淄博拟选取800家餐饮经营单位参与。

  在《关于选拔企业参与“2020淄博百日餐饮消费惠民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提到,凡是在淄博市注册,且面向广大消费者开展正常堂食经营的餐饮经营单位(单位食堂、学校食堂除外)均可申请参与“2020淄博百日餐饮消费惠民活动”,同时将对三类餐饮经营单位优先进行推荐,分别是淄博市限额以上餐饮住宿企业和“准四上”餐饮住宿企业;淄博市夜间经济试点街区(集聚区)内的餐饮经营单位;获得“老字号”“非遗”等品牌的餐饮经营单位。推荐名单由淄博市商务局公示后确定。

  同时,各区县指导定点餐饮经营单位要在显著位置张贴“2020淄博百日餐饮消费惠民活动定点单位”标识和银联制定的有关标识(另行制定)。消费者持消费券到张贴“定点标识”的餐饮经营单位消费,餐饮经营单位按银联规定对消费金额进行抵扣(标准另行制定)。定点餐饮经营单位要积极推广“分餐位上”“分餐公勺”“分餐自取”等分餐模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避免人员聚集,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和服务,定点单位不得拒收消费券。

  《通知》中还提到,活动期间,定点餐饮经营单位如发生食品安全、消防事故、疫情防控不到位或有关部门监测到经营出现异常的,淄博市商务局及时将其调整出名单并进行公示,同时按银联规定追缴补贴金额。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