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动员呼吁全区百店万人开展“五清、四封、三控、二测、一练”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02 19:0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宫席)近日,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全区实际,向全区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各有关部门、有关单位发送《关于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五清、四堵、三控、二测、一演练”专项行动的通知》,向全社会发布《关于开展“五清、四堵、三控、二测、一演练”活动的公告》,部署发动全区百店万人开展“五清、四封、三控、二测、一演练”活动,有效遏制火灾事故发生,提高全社会火灾预防能力,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据了解,“五清”是指清理建筑防火间距之间可燃连接构件及可燃物、清理建筑四周可燃物、清理消防车道障碍物、清理楼梯间可燃物、清理重点部位、火源部位可燃物;“四堵”是指建筑内防火分隔设施封堵严密、管道井内楼层间穿越洞口封堵严密、楼梯间防火门与门框及墙体封堵严密、防火卷帘与墙体连接部位封堵严密;“三控”是指严控人员在户外动用明火焚烧物品、严控建筑内电源超负荷使用、严控建筑内人员动火、用火;“二测”是指对建筑内电气线路全面检测、对建筑内消防设施全面检测;“一演练”是指社会单位、社区、家庭全面开展一次扑救初期火灾和疏散逃生演练。 

  据悉,此次“五清、四封、三控、二测、一演练”活动获得了全区各社会单位、社区、家庭的点赞支持,为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活动正在积极有序开展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