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省淄博人民警察训练基地把课堂开设在战“疫”一线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08 09:2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8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孙巍)疫情期间,山东省淄博人民警察训练基地主动请战、迅速出击、奋战一线,始终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举措、最果敢的行动,全力投入一线防控勤务,战时心理送教、无人机支援实战、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网络知识教学等工作,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心理健康服务一线充分发挥“淄博公安心理110”实战职能,基地战“疫”心理服务专班深入基层“疫”线送教,先后奔赴8个基层单位,为380余名一线民警、辅警及增援警力进行心理服务。 

  无人机支援训战一线基地无人机教学团队提前送教上岗、随岗培训,手把手开展实战实训,实现“练、训、战”合一,在最短的时间让警用无人机快速形成战斗力。 

  应急突击队援战一线:抽调35名教官组成疫情防控突击队奔赴防控一线,24小时轮转在阻击前沿,承担济青高速北线2个服务区、2个收费站、高铁北站及高新区3处疫情隔离点的防控任务,累计检查过往车辆3.2万余辆,人员6.6万余人,劝返人员近600人。 

  网络知识助战一线:基地各研究室制作警务技能、战术、心理、法律等“战疫力量”系列网络教学知识9期、微课16个,通过微信发送全市民警、辅警;拍摄“送教疫线”健康防护视频2期、举办网络讲座1次,民警点击收看1.5万人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