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淄博部分功能区管理范围调整 六大板块详情发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08 12:0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8日讯(记者 张琦)4月8日,淄博市部分功能区管理范围和机构设置调整优化新闻发布会召开,主要涉及六大板块内容。淄博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市委新闻发言人孙银河,淄博市政府研究室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张荣文进行新闻发布,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玉友主持发布会。 

  这次功能区调整优化主要涉及六大板块:淄博经济开发区管理范围由周村区北郊镇,调整到主城区南部的张店区傅家镇、南定镇、水镇和淄川区双杨镇、罗村镇以及周村区南郊镇的相关区域,并撤销市主城区南部区域产业优化升级工作办公室;新设立淄博先进制造业创新示范区,位于主城区的东北部,张店区、临淄区、桓台县和淄博高新区交界处的区域,由淄博高新区代管;张店东部化工区由齐鲁化工区代管,实现融合发展;淄博新城区开发建设办公室原承担的相关职能划归淄博新区开发建设征地拆迁办公室;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委托周村区委、区政府代管;淄博经济开发区原代管的北郊镇回归周村区管理,继续享受经开区政策。 

  市委、市政府领导反复强调,这次调整优化涉及的功能区,自成立运行以来,无论是在拉开城市框架、优化产业布局上,还是在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增进民生福祉上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对推动区域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实践充分证明,历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是非常正确的,完全符合淄博当时发展的实际。这次对部分功能区进行新的调整优化,也是主动顺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变化,以改革创新的思路举措,更好地统筹整合要素资源,以重点区域的突破带动实现全市更快、更高质量的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