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淄博原经开区区域继续“带帽” 原有政策不变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08 12:1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8日讯(记者 张琦)8日,记者从淄博市部分功能区管理范围和机构设置调整优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功能区调整优化后,原经开区区域设立大学城综合服务中心(暂定名),同时该区域继续戴淄博经济开发区的“帽子”,享受淄博经济开发区的政策 

  记者了解到,新城区、淄博经济开发区原代管的北郊镇和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是主城区“西融”的重要板块,这次对三个区域的相关机构设置作了调整优化,其中把淄博新城区开发建设办公室原承担的相关职能划归淄博新区开发建设征地拆迁办公室;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由市委、市政府委托周村区委、区政府代管;淄博经济开发区原管理区域回归周村区管理。 

  市委、市政府总的考虑是,经过这几年市级主导的大规模开发建设,三个区域的基础设施已基本完善,具备了作为城市新片区的基本功能,已经全面转入产业培育、建设提升、功能配套、管理服务阶段。现阶段把淄博新城区开发建设办公室原承担的相关职能划归淄博新区开发建设征地拆迁办公室,把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委托周村区委、区政府代管,淄博经济开发区原管理区域回归周村区管理,有利于整合区域资源、优化管理体制、降低行政成本、增强区域统筹发展能力,有效调动相关区的积极性,加快推动张周一体化发展。 

  这次调整优化机构设置,也对三个区域后续发展作了统筹安排,比如,淄博新城区开发建设办公室原承担的相关职能划归淄博新区开发建设征地拆迁办公室,张店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规划定位,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加强协调配合;比如在原经开区区域设立大学城综合服务中心(暂定名),继续负责该区域的开发管理协调服务工作,同时明确该区域继续戴淄博经济开发区的“帽子”,享受淄博经济开发区的政策;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作为市委、市政府派出机构不变,该区域维持现有财政管理体制不变。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发展定位,主城区西部这片区域,未来将依托淄博新城区及北郊镇(大学城)、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加快构筑高端教育、医疗、商务、金融、文化、体育、旅游高地及淄博特色文化标示地,塑造青春活力、时尚健康、文化凸显的“城市会客厅”,打造最能体现淄博形象、彰显淄博特色、代表淄博现代化水平的城市核心区。对这三个区域,将保持工作连续性,投资力度和开发强度不降低,原有支持政策不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