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淄博建设南部产业生态新城 聚力老工矿区转型升级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08 12:3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8日讯(记者 张琦)4月8日,淄博市部分功能区管理范围和机构设置调整优化新闻发布会召开,将淄博经济开发区管理范围调整为南部产业生态新城,聚力打造老工矿区转型升级先行区、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业集聚区、产城融合示范区、绿色生态涵养区。 

  记者了解到,这次功能区调整优化将淄博经济开发区管理范围调整为南部产业生态新城,大致范围是昌国路以南、滨博高速以东、S102以北、拟建的沾淄临高速以西,包括张店区傅家镇、南定镇全域,以及张店区沣水镇、淄川区双杨镇、罗村镇和周村区南郊镇的部分村。 

  调整后的淄博经济开发区区域是主城区“南拓”的关键区域,也是淄博市传统的老工矿区,位于主城区的上风向,区域内有山铝集团、华电淄博热电等一批央企和省属企业,主导产业有冶金、建陶、建材、化工、物流、机械制造等,产业基础比较厚实,但同时,该区域内工矿、建陶企业较多,“散乱污”企业较多,生态环境欠账较多,环保治理压力大,急需进行改造提升。 

  次把淄博经济开发区管理范围调整到这一区域,是围绕建设生态产业新城的定位,进一步强化市级统筹,举全市之力全面提升基础设施、产业布局、生态建设的水平,集中发展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和创意设计、商贸及空港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加强生态涵养,发展循环经济,聚力打造老工矿区转型升级先行区、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业集聚区、产城融合示范区、绿色生态涵养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