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淄博设立先进制造业创新示范区 将打造高端产业发展新高地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08 13:4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8日讯(记者 张琦)4月8日,记者从淄博市部分功能区管理范围和机构设置调整优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设立淄博先进制造业创新示范区将重点发展新材料、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等先进制造业和智慧物流、工业设计等现代服务业,打造淄博高端产业发展的新高地。 

  记者了解到,新设立的淄博先进制造业创新示范区是主城区“北联”“东优”的重要支撑,大致范围是鲁山大道以东、鲁泰大道以北、凤凰山路以西、淄博市与博兴曹王镇交界以南,包括张店区中埠镇全域,临淄区凤凰镇和朱台镇、桓台县索镇街道和果里镇、高新区四宝山街道的部分村。 

  这次调整优化,将淄博新城区开发建设办公室更名为淄博先进制造业创新示范区管理委员会(暂定名),仍为市政府直属正处级事业单位,市政府委托淄博高新区管委会代管,主要负责淄博先进制造业创新示范区的开发管理协调服务工作。 

  这一区域将立足现有基础,借助高新区的科技研发、专业人才、金融生态、保税物流中心等资源优势,以科技创新和淄博内陆港建设为引领,重点发展新材料、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等先进制造业和智慧物流、工业设计等现代服务业,聚力建设先进制造业创新示范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区、现代物流服务区,打造淄博高端产业发展的新高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