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小案不小看 张店警方快速破获两起民生小案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10 22:1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10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武东杰)近日,张店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通过认真研判、快速出击,快速破获两起民生小案,为群众挽回损失赢得赞誉。 

  3月31日17时许,张店警方接到于先生的报警电话,称其停放在房家农贸市场内的黑色黑马电动车被盗,价值1500元。接警后,合成作战中心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置。通过调取案发地周边的监控,发现一名中年男子鬼鬼祟祟将车偷走,随后民警根据视频监控中男子的信息特征展开摸排调查。经过分析研判和摸排走访,民警仅用了不到四个小时的时间便将该男子抓获归案。 

  4月1日15时许,张店警方接到徐先生的报警电话,称自己前一天晚上摆放在橡树湾东侧某店铺门前的红色塑料锥筒被盗。接警后,合成作战中心民警迅速出警,经过一系列信息研判、调查走访,六小时后,民警在张店某小区将违法嫌疑人韩某某抓获并追回被盗锥筒22个。 

  经询问,韩某某,男,43岁,自己经营了一家家居商铺。3月份的一天,上班途中的韩某某发现外面很多锥形筒都被人为的贴上了广告,他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宣传方法”,于是定制了自家店铺的广告纸,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开车出去偷锥形筒,然后拉回家把自己店铺的广告纸一个个的贴到锥形筒上,准备第二天深夜再将这些锥形筒摆放到他认为有宣传意义的地方。可令他没想到的是,“计划”还没完成就被警方找上门。 

  日前,两人均被张店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