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紧盯重点共同发力 张店交警持续开展移动污染源整治工作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10 14:3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10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 毕文卿)为扎实推进移动污染源整治工作开展,切实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在积极做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的基础上,制定针对性管控措施,路面管控力度不减,紧盯重型柴油货车超限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积极联合交通运输、生态环境、综合执法等各部门共同发力,持续推进移动污染源整治工作开展。 

  狠抓路面管控 严查重型柴油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张店交警针对辖区鲁山大道、淄河大道、原山大道为重型柴油货车主要通行道路的实际,部署辖区中队强化重点道路管控,对超限超载、抛洒遗漏重型柴油车开展常态化严查严处。打破中队辖区界限,组织机动查缉分队对重点道路开展机动巡查,在辖区中队常态管、机动分队随机查的基础上,通过路面巡逻、视频巡查等方式,对超限超载等重型柴油货车进行摸排,掌握其规律特点,随机抽调警力组织开展重型柴油货车集中整治行动,始终营造严查严处高压态势。3月24日至今,共查扣重型柴油货车超限超载113辆,其中“百吨王”13辆,查处改装改型63起。 

  组建联合执法专班 强化重型柴油货车尾气检测 

  在常态化开展超限超载专项治理的基础上,张店交警大队抽调警力联合区生态环境、交通运输等部门,组建重型柴油货车尾气检测联合执法专班,配齐尾气检测设备和相关执勤执法装备,以外环国省道路为重点,不定点、不间断的开展路面尾气检测执法,分工负责,密切配合,严厉查处。4月份以来,张店交警与环保部门坚持每天开展尾气检测联合执法,共计检测重型柴油货车360辆次,处罚超标排放上路行驶车3起。 

  严控渣土运输 规范渣土运输管理 

  为规范渣土车辆管理,张店交警大队积极联合区综合执法部门,强化对辖区在建工地的检查力度,压实车辆进出场地清洗环节,4月份以来,共联合巡查建筑工地9处,检查渣土运输车184辆,查处未按规定蓬盖、蓬盖不严、后档不严的车辆共计68辆,其中警告48辆,行政处罚20辆。同时,大队利用技术手段,对所有渣土车辆实施科技监管,实时查看车辆运行轨迹、行驶速度、运行时间等相关情况,实现对渣土车辆的全方位科学化、信息化动态监管,对不办通行证件或不按规定时间、规定路线通行的,一律从严处罚,切实营造了渣土从业人员不能闯、不敢违,否则将付出代价的良好环境。 

  下一步,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移动污染源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为群众的出行创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