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至博山铁路改造工程建设项目用地预审通过自然资源部审查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4-10 09:28:00


  鲁中晨报-鲁中网4月9日讯(记者 马冠群 通讯员 张涛) “淄博至博山铁路改造工程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已顺利通过自然资源部审查。”今天,淄博市自然资源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作为备受关注的淄博市重大工程,该项目用地预审顺利通过,将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提供用地依据和保障,同时为工程早日开工奠定了重要基础。

  根据规划,淄博至博山铁路改造工程将既有单线拟改为双线(局部三线),总投资近50亿元,用地面积3129.2亩,其中占用国有建设用地2697.9亩,占用基本农田155.4亩。

  前期,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有关政策发生了很大变化,在当前特殊时期,淄博市自然资源局按照“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有解思维模式,在政策研究上下功夫,成功打通了困扰土地预审的瓶颈。同时,制定印发《深入推进“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落实方案》,重新梳理工作流程,开发建设自然资源智慧审批服务平台,为预审的顺利通过提供了政策支持和软件支撑。

  “为加快用地预审材料审查速度,在材料上报后,我们安排专人靠上全程跟办。预审材料一次性通过省、部级审查,为拿到土地预审争取了宝贵时间。”采访中,该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淄博市自然资源局将继续压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淄博至博山铁路改造工程这一重大工程项目落地建设,为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