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滨莱高速淄博段两级路长冒雨巡查并召开第二次调度会议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09 17:4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9日讯(通讯员 巨荣俊 李锴) 按照淄博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行路长(街长)制促进精细管理大提升的指导意见》要求,4月9日,滨莱高速公路淄博段两级路长冒雨巡查路域治理并召开第二次调度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滨莱高速公路淄博段路长尚龙江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祁连山参加会议。 

  调度会首先对滨莱高速公路淄博段冒雨进行第二次巡查,现场听取桓台县路长介绍经验,并对全路段双向巡查结果进行打分排名。会上,听取了各区县、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齐鲁交通淄博分公司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意见建议。 

  尚龙江首先对前段时间各区县(功能区)、市直有关部门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全市范围内推行“路长制”管理模式是市委优化路域环境重要举措,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构建滨莱高速公路四级路长体系,率先实现路长制在滨莱高速公路落地落实。前期工作行动快、措施实。 

  尚龙江强调,目前路域治理的工作重点是绿化补植,环境整治,落实建设工地6100%要一鼓作气,抓住春季又是植树造林的最佳时机,把绿化框架建起来,早日见到工作成效。同时,绿化种植搭配档次上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要注意乔灌花、彩叶树种与常绿树合理搭配,每侧绿化不少于50米宽,适当提高绿化档次和重要节点景观效果。 

  尚龙江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站在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严肃认真、自觉主动、争分夺秒抓紧抓实,努力在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中争主动、当排头,作贡献,把滨莱高速公路打造成样板路。要保证施工进度和质量。切实抓好路域环境以绿化为主的“五化”(净化、序化、亮化、绿化、美化)提升行动,绿化补植工作实行乔灌花、彩叶树种与常绿树合理搭配,逐步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要形成并落实好长效机制。坚持“一线工作法”,严格实行“六个一”(一名路长、一个路长办公室、一本台帐、一套整改方案、一套长效管理机制、一套评价体系)工作机制,确保滨莱高速公路路域环境一年大变样、两年彻底转变并长期保持。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加大督导力度,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一级抓一级,务求工作实效。希望大家发扬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作风,迅速行动、扎实工作,努力把滨莱高速路域整治工作做实做细做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