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蔬菜市场供应充足 总产值比去年同期提高7.5%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08 17:3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8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孙东文 耿波今日,鲁中网记者从淄博市蔬菜办公室了解到,据统计,今第一季度全市蔬菜新增播种面积8.7万亩,比去年同期减少2.2%,总产量41.7万吨,比去年同期提高2.2%,总产值9.3亿元,比去年同期提高7.5%。 

  据了解,第一季度淄博市蔬菜产销受方面影响受暖冬气温较高的影响,全市蔬菜生长较好,产量提高2.2%,上市量充足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蔬菜流通一度出现困难,车辆难以进村、农户不易出村,蔬菜价格起伏较大,出现了部分滞销现象;此外,受疫情影响,蔬菜采摘园经营受到打击,现场采摘基本停止。 

  进入4月份以来,菠菜、小油菜、莴苣、韭菜、大葱等十余种蔬菜产品大量收获,上市量加大。越冬蔬菜经过冬季休眠后返青生长,具有鲜嫩、质脆、纤维素少、营养丰富等特点。除了越冬蔬菜,完全自然生长的香椿芽、花椒芽、榆钱等也进入了收获上市期。 

  此外,随着春季气温的回升,淄博市温室和拱棚蔬菜生长结果加快,黄瓜、番茄、芸豆、西葫芦、甜椒、茄子等蔬菜每天都有大量产品上市。目前,全市蔬菜上市品种多达60多个,市场供应充足,每天供应量在450万公斤以上。 

  为做好蔬菜生产,保障蔬菜生产、市场供应和居民消费,市蔬菜办公室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蔬菜产销工作,组织全市蔬菜科技人员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164人次,深入蔬菜生产基地,开展技术指导380多个,发放技术明白纸2600余份,推广蔬菜标准化栽培技术规程18个,落实蔬菜基地质量监管制度,从源头上抓好蔬菜产品质量。同时,市蔬菜办公室与交警部门联合,为蔬菜运销车辆发放“绿色通行证”600多张,畅通了市场运输通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