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9名“二星级”镇办书记被集体约谈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4-09 08:45:00


  淄博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大对区县、镇办督导调研力度  

  鲁中晨报-鲁中网4月8日讯(记者 刘文思 通讯员 张涛) “有的镇办基层党建往往成了可以放一放、缓一缓的工作,没有做到统筹兼顾。”“有的基层党建工作抓不好,主要是镇一级抓不实、村一级不落地。”……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淄博市抓基层党建工作“二星级”镇(街道)集体约谈会议上,淄博市委组织部部长高庆波用“给大家提提醒、上上弦”的方式给2019年度被评为“二星级”的9名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点出了目前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几大薄弱点。接下来,淄博市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大对区县、镇办督导调研力度。

  集体约谈会一开始,9名“二星级”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目前所在镇(街道)的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发言、表态,对于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自我剖析。

  从去年6月起,淄博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建立抓镇(街道)促村(社区)责任制 改进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指导意见》,88个镇(街道)党(工)委等一并纳入考核范围。考核评价的内容实行清单管理,由市委组织部列出镇(街道)党(工)委抓基层党建年度任务清单,实行评星定级,淄博市基层党建抓镇促村责任制考核共分五个星级,二星级及以下的将被市委组织部约谈,三星级及以下的将被区县约谈。评星定级结果作为评价镇(街道)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参考。

  “过去,评价镇办基层党建工作的好坏,主要是年底的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很难全面展示一年来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果,参加评议的人员也多是打‘印象分’。实行抓镇促村,就是要对述职评议进行优化完善,客观准确评价镇办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在集体约谈发言结束后,高庆波强调了基层党建抓镇促村责任制对解决基层党建考不准考不实、基层党建责任落实“中梗阻”、村干部管理宽松软等问题的重要意义。

  对于被约谈“二星级”镇(街道)存在的每一项问题,高庆波一一对症把脉;对于发现的顽疾,要求“要卡实责任抓落实”“以有解思维抓落实”“以严实作风抓落实”“以强化保障抓落实”。下一步,淄博市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大对区县、镇办督导调研力度,今天被约谈的镇办必看、必查,全力推动淄博市镇村基层党建工作整乡推进、整县提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