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零点行动”三辆“百吨王”落网 车主带“逃跑”驾驶员返回接受处罚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08 17:36:00


  鲁中网·海拔新闻4月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周芙蓉)为进一步推进移动污染源整治行动,周村交警大队加大对重型柴油车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近日,周村交警在一次“零点行动”过程中,依法查处了三辆严重超载的货车,但是这三辆车的驾驶员不是主动接受处罚,而是被查后第一时间锁车离开。最后,经过民警给车主打电话做工作,车主主动把驾驶员送回接受处罚。 

  4月8日零点,周村交警大队南闫中队根据辖区大货车通行时间和规律,组织民警、辅警在辖区主要路口、路段对重型柴油车进行查处。行动中,有三辆货车涉嫌严重超载被查处,这三名货车驾驶员被查后,不是积极主动接受处罚,而是锁上车门离开现场。民警通过车号和车主取得了联系,原来这三辆货车属于同一个车主。经过民警反复和车主讲明阻碍执行职务的严重后果以及货车超限、超载的危害。终于在早上6:00左右,车主带着三名驾驶员来到被查现场接受处罚。经过磅,三辆车所载货物总质量都超过100吨,属于“名副其实”的“百吨王”。 

  民警责令三辆“百吨王”货车驾驶员将超载部分货物进行卸载转运,改型、改装车辆恢复原状。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分别对三名驾驶员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