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接到“全球快递服务公司”电话 张店一女子被骗走21万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08 17:5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8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赵颖慧 “您好,我们是全球快递服务公司的,您有一个国际快递现在被海关扣下了,需要您缴费办理非检验证书……”近日,接到这样一则电话的张店市民孙女士被一家“全球快递服务公司”骗取了21万元目前,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4月2日,张店的孙女士到派出所报案,称其在家收到了一条来自“全球快递服务公司”的消息,被骗了21万元!原来,3月30日上午,孙女士在家中收到了一条微信好友验证,对方自称是“全球快递服务公司”的客服,孙女士有一个国际快递现在被海关扣下了,需要一张非检验证书才能让快递恢复正常。孙女士一听,急忙问对方自己应该怎么做才能收到快递,对方又说,孙女士的快递里装的是美元和金条,现在需要缴纳11万元办理非检验证书。于是孙女士就往对方提供的账号里转账了11万元。 

  然而,4月2日上午,孙女士又收到了对方发来的消息,询问孙女士的快递里是否有爆炸物,并称为了顺利通过安检,需要孙女士再缴纳23万元。然而,孙女士手中并没有这么多钱,于是便给对方转去了10万元。但是,钱转到对方账户之后,对方说让孙女士耐心等待之后便没了消息,孙女士意识到自己中了骗子的诡计,迅速来到派出所报了警。目前,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警方提醒如果收到自称是快递公司,声称需要缴纳安检费等费用的消息,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查询核实快递信息,谨防上当受骗。对陌生人要提高警惕,不要在未核实其身份的情况下,轻易添加好友,更不要轻易给陌生人转账汇款。如果遇到被诈骗的情况请保留好转账记录,及时报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