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网传纸尿裤断货 记者调查淄博市场:大部分商家备货充足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23 17:38:00


奥特莱斯纸尿裤货架。

  鲁中网·海报新闻423日讯(见习记者 毕晓娟)受疫情影响,无纺布价格持续走高,以无纺布为原材料的纸尿裤在部分地区出现缺货、断货现象。423日,鲁中网记者到淄博中心城区多家商场、母婴超市实地走访了解到,大部分商家未断货、缺货,只有少量小型母婴超市遇到“进货难”的问题。 

  423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淄博银座·奥特莱斯负一层超市。该超市母婴区货架上的纸尿裤货量充足,并未有大量顾客前来购买。记者采访售货员了解到,近日超市的纸尿裤售卖量并无明显变化。“我们家的小孩现在还用纸尿裤,我没有听说纸尿裤缺货,也不需要大量囤货。”正在购物的张女士说道。 

印象汇店货量充足。

  1030分许,记者来到家家悦超市淄博印象汇店实地采访。在该超市母婴区,货架上的纸尿裤也十分充足。售货员王女士表示,近日并未出现顾客囤货现象,且超市存货量充足,货源稳定,纸尿裤价格也未上涨,没有收到有关价格调整的通知。 

  走访大型商场后,记者又来到母婴超市走访。在优佳爱婴明清街店内,记者发现货架上的纸尿裤数量充足,地上还堆积了大量刚进的货物,其中就有十几箱纸尿裤。该店店长说:“宝妈们囤货现象一直都有,不过最近这种现象有所增强,纸尿裤的价格也有上涨。但我们货源充足,每天都来货,没有缺货断货现象。” 

优佳爱婴店内货量充足。

优佳爱婴店内部分纸尿裤的价格。

优佳爱婴店内货物堆积。

  1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柳泉路的格格母婴,店员告诉记者,并没有出现囤纸尿裤的现象,但现在他们已经进不到货,“之前纸尿裤的进价就在涨了。但现在不是价格的问题了,是已经订不到货了,厂家说要到六一才能订到。之前纸尿裤做的打折活动也不再做了,价格上可能涨了一两块钱,没有大幅度涨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