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嚣张小偷盗窃前对监控挥手“自嗨” 沂源警方通过比对画面将其抓捕归案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23 09:4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23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公为进)418日,一名男子进入某单位办公室进行盗窃,在踩点过程中发现有监控摄像头后不仅没有躲闪还挥手挑衅,最终沂源警方通过比对监控画面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破获案件2起,涉案金额3万余元。 

  办案民警通过调取被盗单位周边监控,发现犯罪嫌疑人经过现场对周边踩点。4182320左右,犯罪嫌疑人通过攀爬外墙进入办公楼盗窃。 

  经过仔细比对,民警发现,该犯罪嫌疑人系一名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的累犯。经大量工作确定嫌疑人踪迹后,民警于421日将其抓获。经审讯,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并如实供述了420日到燕崖镇入室盗窃26000余元的另一起案件。 

  原来,418日晚,嫌疑人与朋友喝酒后回家路上,走到该办公地点时,觉得办公室里可能会有钱,于是就想到办公室内盗窃点钱花。经过仔细踩点发现无人后,通过攀爬外墙进入该办公室盗窃现金1500余元。在踩点过程中,嫌疑人发现该办公楼外墙有一监控摄像头,感觉深夜监控摄像头照不清楚,就大胆挥手挑衅,但是没想到,短短两天时间就被抓获归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