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七旬老人成“黑户” 桓台民警补办户口暖民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22 20:3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22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胡正学)421日,桓台县马桥镇的李秀芬老人和马桥派出所的户籍民警紧紧地抱在了一起,双眼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事情原来是这样的:

  今年327日,桓台县公安局民警在马桥镇参加脱贫攻坚遍访贫困户活动时了解到,三马生活区的一位七旬老人李秀芬多年来一直没有户口,生活、出行非常不便,希望公安部门能够帮助解决。 

  得此信息后,桓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和马桥派出所高度重视并立即着手调查。 

  经过进一步调查得知,李秀芬老人原是威海市荣成市人,由于家庭原因,自1981年辗转来到桓台县马桥镇,一直在此生活,因为与原户籍所在地失联多年,户口早已被注销。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与李秀芬老人的原户籍地派出所以及当地村委工作人员进行了联系,经过多方调查核实,最终确认了李秀芬老人的身份。 

  当地派出所也启动了为李秀芬老人补办户籍的相关程序。但是,李秀芬老人由于年龄大腿脚不便的原因,无法回威海市荣成市补录户口。 

  桓台县公安局与荣成市公安局再次沟通协调后,马桥派出所户籍民警上门给李秀芬老人制作了相关笔录并采集了身份证照片,积极协助李秀芬老人原户籍地派出所完成老人的户口补录工作。 

  421日,民警将邮寄过来的身份证和户口簿送到了李秀芬老人家中。拿着崭新的户口簿、身份证和居住证,李秀芬老人热泪盈眶,连声道谢。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