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只因轻信网上“房东” 张店一男子租房不成反被骗走三千二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22 18:5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2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杨卉姿)近日,张店的小王报警称,自己在租房时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被网络上的虚假房东骗走了3200元。目前,张店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民警了解到,小王一直想在张店城区内租一套房,4月初,他在微信群里发现了一条出租房屋的广告,恰好自己正有这一需求,小王没有犹豫就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号。交谈中,“房东”将出租房屋的具体信息与照片一并发给了小王,见房子家电齐全,而且所处位置生活交通也十分便利,小王有些心动,便决定租下这套房子。此时“房东”提出,要求小王先交付100元作为定金。随后两人敲定每月房租2800元,房屋押金400元。 

  就在这时“房东”再次提出要求,表示自己的房子十分抢手,如果小王确实是真心实意想租的话需要提前将房租及剩余押金一并交付后才可以。在对方的一再劝说下,小王将房租及剩余押金共计3100元转账给了“房东”。原本说好当天便可入住,但对方以办理出入证等理由一再推脱,直到4月17日小王再也无法与“房东”取得联系,这才意识到自己是被骗了,连忙报了警。目前,张店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选择网上租房时,务必要认真核对对方的身份信息及房屋信息等,辨别信息的真实性。如果对方提出预先支付定金、押金、房租等,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论租房事宜多么紧急,在还没有签订合同以及核实相关信息的真实性之前,切记不要轻易给对方打款。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