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天气预报更精准 淄博智慧城市首家自动气象站今日上线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21 19:27:00


 

淄博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华与科苑街道党工委书记杨会斌一同为示范点揭牌。

市气象局副局长姜冬梅为启动仪式致辞。

科苑街道党工委书记杨会斌讲话。

  鲁中网·海报新闻421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丁一)421日,淄博市智慧城市项目首家自动气象观测站投入运行启动仪式在科苑街道泰苑社区举行。鲁中网记者了解到,站点投入运行后,泰苑社区的居民将获得更加精准的数据推送,不出社区就能随时了解本地的天气实况和天气预报预警信息 

  仪式上,科苑街道党工委书记杨会斌表示今后将继续提升气象科普能力,打造气象科普品牌,提升“科普小镇”品质,创建气象科普“科苑模式”,为市区气象科普工作贡献更大的“科苑力量” 

观测站的气象探测设施。

  随后,淄博市气象局副局长姜冬梅为启动仪式致辞。她在致辞中表示,今后,市气象局将继续携手泰苑社区,紧跟科学技术发展潮流,围绕气象事业发展中心任务,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对气象工作的需求,围绕公众健康福祉,不断丰富气象服务内容,创新服务形式,扩大服务范围,积极开展面向未成年人、社区居民等不同人群的科学普及工作,为居民提供更加全面、及时、准确、贴心的气象服务,为淄博市凤凰涅槃、加速崛起提供有力的气象保障。 

气象局科技人员向社区干部群众详细讲解了气象观测站的基本情况。

气象局科技人员向社区干部群众详细讲解了气象观测站的基本情况。

  记者了解,该观测站的建设落成,是在市大数据局和市科协的大力支持指导下,在泰苑社区的积极推动下,局地合作的重要成果。站点投入运行后,泰苑社区的居民将会获得更加精准的数据推送,不出社区就能随时了解本地的天气实况和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并且还将进一步优化淄博市综合气象观测站网布局,进一步充实淄博市观测项目和观测手段,更好地满足城市短历时暴雨、强对流、城市内涝等灾害性天气服务需求,对提高公民科学素养,提升社区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