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13个行政村农村生活污水接入市政管网 实现集中处理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21 19:3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21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盛利 苗晓雨近日,记者从淄博高新区环保局获悉,近年来淄博高新区按照全域城镇化建设目标要求,全力推进农村合村并居和新村建设,同步配套雨污水管网工程,采取“纳入城镇管网”的方式,对辖区内农村生活污水进行集中处理。截至目前,淄博高新区13个行政村农村生活污水已接入市政管网。 

  据悉,为保障农村生活污水接入市政管网工作顺利推进、按期完成、长效运行,淄博高新区成立了环保、综合执法、建设、地事四部门联合验收工作组,负责对农村生活污水接入市政管网工作进行联合验收,确保工作落地落实。同时,制定了《2020年度淄博高新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考核办法》,并将其纳入年度生态高新区建设考核中,切实提高各园区(镇办)工作主动性,加快推进工作进度。此外,配套建立各项运维管理制度,印发《关于印发高新区农村生活污水接入市政管网配套制度的通知》,配套建立农村生活污水接入市政管网工作巡查、网格化监管、运维管理、出水水质监测、宣传教育等各项制度,确保生活污水接入市政管网工作长效运行。 

  淄博高新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任务,是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质量、增进农村人民群众生态福祉的重要举措,是重要的生态工程、民生工程。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督导两园一办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接入市政管网,落实考核制度,努力提高任务完成率。认真落实网格化监管、运维管理、出水水质监测、宣传教育等各项制度,确保农村生活污水接入市政管网长效运行,彻底消除环境敏感区污染隐患。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