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创新桓台】山东森荣:新材料问世“一膜难求”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21 15:3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21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何子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2020年桓台县全力争创国家创新型县,使科技创新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从今天开始,我们开辟《创新桓台》专栏,共同关注桓台创新发展新成果。下面我们一起收看三集系列报道,了解一下山东森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创新研发之路。今天收看第一集《新材料问世一膜难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球对口罩的需求激增,号称口罩心脏的熔喷布一直处于紧缺状态,价格从最开始每吨不到2万元,涨到如今的每吨40万元。口罩厂商们常说,得熔喷布者得天下。但是最近,口罩厂商们却把目光对准了山东森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这家企业为什么吸引了他们呢? 

  记者来到位于桓台县的山东森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时,正碰上从北京赶来的许海坡,他是中国保健协会健康纺织分会的副秘书长。他已经在这里等待了三天。 

  专程跑到这来,主要是来看PTFE纳米口罩膜,很多企业都对它非常感兴趣,已经通过了检测报告,都是符合 n95口罩的检测要求各项指标。我觉得在口罩的新型材料领域,目前可以快速产业化,质量稳定的,我觉得 PTFE纳米口罩膜是一个重要的方向。中国保健协会健康纺织分会副秘书长许海坡说。 

  但是,由于企业订单量大,许海坡在这里排队了三天,才拿到了材料。 

  中国保健协会健康纺织分会副秘书长许海坡说:本来我们准备采购一吨,但是由于目前的生产可能是太紧,客户也是需求比较多,然后公司在这种情况下还是很支持我们,然后给挤出来,供应了200多公斤。我们打算在我们回去以后,在我们的行业内,在我们的一个朋友圈里面继续推广新的产品。 

  许海坡所说的PTFE纳米口罩膜正是这家企业在2019年研究出的新材料。这几个月,为了接待全国各地的厂商,企业的董事长荣钦功一直没闲着。 

  荣总您好,今天接待了几批客人,从今早上算这已经是第四批了,有长三角、珠三角还有东北各地的厂商。 

  为了让我们更直观的了解这种材料,荣钦功带着我们做了一个实验。 

  山东森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荣钦功说:它的特点是防水、透气。你看了吗?这气吹着,水下不来。透气不进水,这就是它的原理。目前我们比同行业呼、吸阻力小15%左右,在透气量上同样的压差下,我们的透气量比同行业做的产品高20%以上。我们的材料比熔喷布价格要低百分之15-20左右。 

  荣钦功说,正是有了高于同行业的技术指标和较低的价格,这种材料一上市便受到下游厂商的追捧,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的8月底。今年一季度的营业额也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6% 

  我们每天基本上生产量是在三吨左右,每吨可生产口罩大概是在100~110万之间,基本上每天生产的货当天都被客户拿走了。山东森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荣钦功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