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首座气象雷达站塔楼项目超高玻璃幕墙施工方案通过论证 预计国庆节前投入使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20 11:3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20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盛利 吴倩 齐德祥4月15日,由金瀚建设有限公司编制的淄博气象局雷达站塔楼项目超高玻璃幕墙施工方案顺利通过市级专家论证。来自淄博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淄博市鲁中勘察设计审查咨询中心等全市建设系统的5名建筑安全专家参加了此次论证会。预计今年国庆节前投入使用,届时,雷达站在为淄博中心城区乃至全市提供气象服务的同时,也成为淄博高新区又一标志性景观。 

  据悉,淄博气象局雷达站塔楼项目位于淄博高新区柳毅山顶,高度80.7米,筒中筒结构,装饰幕墙以明框玻璃幕墙为主。因筒体曲线造型,弧度大,玻璃幕墙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承建单位结合塔楼结构计算书与幕墙设计书、吊篮支撑架、幕墙材料运输荷载等方面,综合以往幕墙施工经验,编制超高玻璃幕墙施工方案。该方案经专家组审核论证,认为该方案合理、可行。同时也提出了具体修改建议,明确施工顺序,施工前对工人进行技术交底等要求。在顺利通过论证后,承建单位向此次参会专家及业主表态,项目部将严格按照专家组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方案,确保工程加快建设步伐。 

  淄博高新区质安站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是在疫情期间,专家组第一次来淄博气象局雷达站塔楼项目施工现场进行论证,为该项目超高玻璃幕墙安全施工提供了保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