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共用墙上开门引争议 业主:恐外来人员出入有安全隐患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4-20 08:57:00


  华茂观邸小区和商铺共用墙上有两扇门(划红框处)。

商铺负责人提供的照片显示,其中一扇门之前就有。

  鲁中晨报-鲁中网4月19日讯(文/图 记者 曹连东) 4月16日下午,张店华茂观邸的业主于女士致电本报0533-3585000新闻热线反映,小区旁的商铺和小区只有一墙之隔,前一段时间商铺突然在小区和商铺的共用墙上安装了大门,不少居民担心这样会给他们带来安全隐患。

  4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华茂观邸小区,看到小区和商铺的共用墙上有两扇门。在采访过程中,不少小区业主对商铺在共用墙上安装门表示担忧。

  “前几天,墙上突然多了两扇门,我们很好奇一问才知道,原来商铺把门开到小区里来了。”华茂观邸业主薄先生说。

  “以前这个商铺是超市,听说现在入驻的商家从事的是服务行业,如果消费者可以自由出入我们小区,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业主于女士说。

  4月17日中午,该商铺负责人刘总经理告诉记者:“我们去年7月开始对商铺进行拆除并装修,这些都是按照图纸进行的,图纸是经过相关部门审核和批准的。按照消防的要求,我们需要两个消防通道。商铺与小区的共用墙上本来就有两个出口,其中一个出口一直有门,门的颜色和墙体一致,都是黄色的,不容易被发现。另一个出口之前被墙封住,最近重新打开了。这两扇门平时不开,只有消防应急时才使用。如果居民不放心,可以请物业或相关部门贴上封条。”

  “半个月前我们发现小区和商铺共用墙上安装了门,便找他们负责人询问情况,他们说这是消防通道出口,属于长闭门,平时不开,只有遇到消防应急情况时才使用。目前我们已经将这个情况汇报给上级,上级正在协调解决此事。”山东瀚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那扇原是黄色的门之前确实在墙上。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