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小案侦防惠民生 张店警方连续破获两起盗窃案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17 22:1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17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武东杰)网吧内钱财被盗,被偷了600余元钱还有一盒烟,停在楼下的电动车被偷走……案件虽小,却关乎群众切身利益。近日,张店警方始终坚持打击侵财“小案”,切实为百姓财产安全护航,连续破获两起盗窃案。 

  网吧发生盗窃案 一小时后小偷落网 

  4月10日17时许,张先生来到张店公安分局学区派出所报案,称其自营的网吧内钱财被盗,被偷了600余元钱还有一盒烟。接警后,派出所民警会同合成作战中心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当天凌晨1时左右,一名男子从后门潜入网吧进行盗窃。随后民警根据男子在网吧内留下的信息展开调查,一小时后,在其家中将其抓获。 

  经查,李某某,曾因盗窃被张店公安分局行政拘留十日。案发当天,李某某想去上网时,发现兜内钱不多了,到网吧之后,又发现网吧没有营业,于是就动起了歪脑筋。李某某先是从后门进入网吧,盗窃柜台内600余元现金,然后通过网吧账户充值平台给自己充值了5000元会员费,最后走时还不忘顺走一盒香烟。目前,李某某因涉嫌盗窃被张店警方依法取保候审。 

  “这么快就破案了,感谢警察同志帮我挽回损失!”4月15日,张先生来到派出所对民警及时破案、挽回损失表示感谢。 

  深夜盗窃电动车 民警追踪5天抓住贼 

  4月11日早晨9时,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王先生的报警电话,称停在楼下的电动车被盗。接警后,派出所民警会同合成作战中心民警迅速出警。通过调取监控,摸排走访调查,于4月16日13时许,在张店某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何某某抓获。经查,何某某,无业。 

  4月10日23时许,何某某窜至一小区楼下,用随身携带的螺丝刀等工具盗窃了一辆黑马牌电动车,得手后于第二日将电动车卖掉。 

  目前,何某某因涉嫌盗窃被张店警方依法取保候审。 

  “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张店警方将持续加大对多发性侵财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为辖区群众筑牢安全屏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