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小伙找人代购被骗7000元 张店公安民警奔波千里抓获诈骗主播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17 22:1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17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张媛媛近日,家住张店的刘先生遭遇直播骗局,轻信了“找主播代购可享7折优惠”的幌子,结果被骗7000元钱。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犯罪嫌疑人最终被抓获归案,民警成功追回刘先生诈骗的7000元钱。 

  2019年11月21日,张店公安分局大张派出所接到刘先生的报警电话,称自己在网上充钱买卡黄马被骗了,请求民警的帮助。随后,值班民警向刘先生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据刘先生介绍,9月份他在网上某直播平台认识了一个主播,对方称可以帮其以7折的价格买到卡黄马。虚荣心作祟的刘先生一直想进入“黄马层”,苦于价格过高迟迟没舍得购买,当听到该主播可以7折代购时,刘先生毫不犹豫的将7000元钱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支付给了主播。可主播收了钱后一直没有回音,刘先生就隔三差五的发消息催主播,突然有一天他收到了主播的回复,对方称由于平台更改了新规,自己已经没有了“7折”的权限,刘先生所支付的7000元钱会按流程原路退回,请耐心等待。可一直等到11月也不见退款,此时的刘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遂拨打了报警电话。 

  随后,大张派出所会同反电诈中队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通过大量工作,最终锁定涉嫌网络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身处河北省承德市后,立即赶往500多公里外的承德市。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于4月15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某抓获归案,并追回诈骗所得的7000元钱。 

  经查,犯罪嫌疑人马某某,24岁,河北承德人。2019年6月,马某某进入某直播平台做主播,平台里其他主播收到的高额打赏让他眼红不已,一心想“赚大钱”的他开始在直播平台上以“低价代购”的幌子吸引用户上钩,果不其然“钓到了”刘先生“这条大鱼”。 

  目前,马某某已被张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