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赴区县督导调研强调 聚焦聚力重点改革任务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17 16:5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17日讯(通讯员 巨荣俊)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通知精神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推进重点改革任务落实,4月15日至17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副主任刘曙光、王树槐、翟乃翠、卜德兰分别赴各区县对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强调,要聚焦聚力省市委重点改革任务,盯紧目标,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各项重点任务,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督导组深入区县、镇(街道),与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部分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和人大代表座谈交流,了解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及建议。督导组对区(县)、镇(街道)人大(工委)的同志围绕重点任务所做的大量工作,各级人大代表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尚龙江在博山区督导调研时指出,这次集中督导调研,是市人大常委会推动年度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的重要措施,对于市人大常委会掌握基层情况,进一步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价值。

  尚龙江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省人大常委会《通知》精神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立足人大职能,助推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落地落实。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快推进“三制”改革,实行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行代表履职报告制、实行电子表决制。

  尚龙江指出,要全面推开“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充分利用已有的平台“借船过河”,加快实现人大工作信息化。要认真落实“向污染宣战”行动决议,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六措并举抓落实,营造氛围树典型。要充分认识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相关部署要求,明确整治目标和时限、任务标准及具体措施,确保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取得扎实效果。要以“三新”活动为抓手,依托“双联”工作平台,高质量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工作,广泛做好《决议》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尚龙江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深入做好部门专项评议工作,各级要再发动再部署,加强调研,夯实评议基础,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对标各项改革攻坚任务,依法履行人大职权,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职能优势、工作优势,积极担当作为,勇担发展重任,助推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尚龙江强调,“三制”改革、人大信息化建设、向污染宣战、高质量做好代表议案建议、专项工作评议等工作,既是市人大常委会年度重点工作,也是区县、镇(街道)人大(工委)的工作重点,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盯紧目标,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各项重点任务,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