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冒充老板实施诈骗 张店一家公司被骗走15万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16 19:2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16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赵颖慧近日,张店的崔会计遇到了冒充公司老板要求他转账的骗子,并给骗子转了15万元。目前警方已针对此事展开调查。 

  3月29日,张店一家公司的崔会计来到派出所报案,称其在网上遇到了冒充公司老板要求他转账的骗子,被骗子骗了15万元。原来,3月27日上午,崔会计在微信上收到一条好友申请,他点开一看,对方自称是公司的王经理,让他查一下公司账户上现在还有多少钱。崔会计以为这是王经理的另一个微信号,便没有怀疑对方的身份。“王经理”给了他一个银行账户,并让他向账户里转账8万元,崔会计听了“王经理”的话,成功转账了8万元。当天下午,“王经理”又发来微信,说让崔会计再往账户里转账7万元,崔会计依旧没有犹豫,通过网上银行公对公转账了7万元。 

  然而,3月29日,王经理到公司之后,崔会计询问转账的事情,王经理表示自己对此事毫不知晓,并没有让他转过钱,崔会计这才知道自己是被骗了,迅速来到派出所报了警。 

  警方提醒:不要轻易添加陌生QQ、微信的好友申请,特别是涉及公司老板、负责人名字的QQ、微信。公司财务人员要严格遵守财务制度,切莫轻易相信QQ、微信聊天的转账要求,一旦发现被骗,请第一时间报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