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男子冒充“亲戚”诈骗老人2500元 沂源公安将其抓捕归案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16 18:0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16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公为进)见老人年事已高热情套近乎,假冒成远外甥实施诈骗……4月14日,沂源县公安局悦庄派出所将涉嫌冒充亲戚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捕归案,涉案价值2500元。 

  2019年11月2日,沂源县公安局悦庄派出所接到辖区某村群众报警称,被人骗了2500元。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案件侦查。 

  原来,当天上午,犯罪嫌疑人来到80多岁的受害人家里,冒充老人亲戚取得信任后,以急事需用钱为由,向老人借钱,毫无防备的受害人因此被骗。 

  由于老人年事已高,记不清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描述不出犯罪过程,办案民警通过调取大量监控信息及开展走访调查,逐渐摸清了犯罪嫌疑人行动轨迹和体貌特征,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 

  疫情缓解后,2020年4月14日,悦庄派出所民警赶赴外地,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捕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其交代,2019年11月2日,他骑摩托车来到老人村子后,以问路打招呼的形式寻找作案对象,当发现只有年事已高的受害人自己在家时,于是对老人实施诈骗。他先热情的与老人套近乎,以询问老人是否认识自己为理由,套老人的话。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对有些远房亲戚只有零散印象,毫无防备的老人将他误说成某远房外甥,于是他立即顺着老人的话承认自己就是那个远房外甥。在获取老人信任后,再以有急事需用钱为由,向老人借钱。毫无防备的老人于是就将钱拿给了他。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