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法院加大认罪认罚刑事案件速裁力度 集中审理宣判11起危险驾驶案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16 16:2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16日讯(记者 张琦)4月15日,周村区人民法院集中审理了被告人解某某、马某某等11人危险驾驶案件,并当庭进行了宣判。 

  11起案件立案后,刑事速裁团队随即向各被告人集中送达了起诉书、权利义务告知书,并联系了值班律师。在被告人表示认罪认罚并同意适用速裁程序基础上,刑事速裁团队于当日对该批案件进行了集中审理。经听取公诉机关量刑建议、确认被告人在公诉机关所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的自愿性和真实性、听取值班律师意见和被告人最后陈述后,当庭进行了宣判并送达判决书。各被告人均服判息诉。 

  对认罪认罚刑事案件进行简案速裁,是周村法院在推进刑事案件繁简分流改革过程中,立足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提高审判质效的一项创新举措。周村法院刑事速裁团队自2020年1月9日成立以来,共受理案件76件,占所有刑事案件的80%,平均办案天数3.5天,审理时限平均缩短16天,其中危险驾驶案件平均办案天数1天,审判效率大幅提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