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公安“硬核”保驾 护航学校开学复课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15 18:3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15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王新明)4月15日,淄川区六所学校的高三学生迎来春季开学的日子。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好校园及周边的治安交通秩序,开学前,淄川公安分局制定了春季开学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对学校进行了一次全方位安全检查,彻底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对安保工作进行了周密的警力部署,保障学生平稳有序开学返校,确保校园持续安全稳定。 

  开学当天,淄川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孙鲁岷带领公安、教体、交警等相关部门领导实地督导学校开学复课工作。 

  工作中,淄川公安分局相关党委成员分工负责,带队到复课学校参加安全保卫工作;分局指挥中心对学校加强视频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合理调度警力;分局巡特警大队加强学校驻点巡逻,确保“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各派出所、派驻民警对学校进行常态化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随时处置突发情况。 

  同时,按照淄川区“警校家”联防工作部署要求,淄川公安分局全面实行“高峰勤务”和“护学岗”常态化工作机制。在上放学高峰时段,分局机关和交警大队每天抽调警力到学校,与学校驻地派出所警力配合,设置护学执勤岗位。护学岗执勤民警在上岗后,负责疏导车辆、人员,依法查纠、制止交通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加强校园周边的巡逻盘查,注意发现可疑人员、物品和车辆;及时接受报警求助,有效制止上、放学时段校园及周边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会同学校加强进出人员、车辆管理,严禁上、放学时段社会车辆和无关人员进入校园;指导学校专门力量、“校园安全志愿队”人员和警校家志愿者共同开展好“护校安园”工作,保障学生安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