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公安举行退赃大会 为11名市民挽回经济损失9万余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16 16:2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16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高文真 王博伦4月15日,高青公安举行退赃大会,将追回的赃款赃物发还给11名市民,挽回经济损失9万余元,市民纷纷制作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2月15日,高青县城内10余家沿街商铺的玉器、手机、现金等财物被盗,涉案价值4万余元。高青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优势警力迅速成立专案组。侦查人员兵分多路,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经过连续多日奋战, 2月21日上午,侦查人员在路边排查时将犯罪嫌人郑某抓获。经搜查,在郑某租住房屋内起获玉器、行李箱、电焊机等大量赃物。经进一步侦查,成功带破今年桓台、博兴沿街商铺被盗案件10余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 

  3月12日,木李镇市民尚先生报案称,自己一直为医学院毕业的女儿找工作发愁。朋友于某得知后称,有“关系人”可以帮助解决工作问题。自2019年4月至11月,于某以打点“关系人”为由,让尚先生先后提供共计41500元现金。至今女儿工作无望,也无法联系到于某,无奈之下只得报警。 

  民警接到报案后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并于当日将犯罪嫌疑人于某抓获归案。于某对诈骗尚先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民警问道是否确实有“关系人”可以帮助尚先生的女儿解决就业时,于某称只是认识几个医院的医生,一看到尚先生着急女儿的就业问题,就动了歪心思,骗取尚先生的钱来用于自己的日常消费。于某骗到钱后,整日提心吊胆,当公安机关将其抓获后,于某表示自己心里才真的“踏实”了,于某分多次主动返还了41500元现金。 

  退赃大会上,民警还向市民有针对性的宣传了防范知识,同时希望大家做好自身防范,才能从源头上遏制案件的发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