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举行“送温暖”大型公益活动承诺仪式 温暖永驻 626处爱心驿站长年开放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4-20 09:09:00


  仪式现场,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共青团淄博市委书记苏振华,淄博市妇联主席于康梅共同启动发布了本次“送温暖”大型公益活动主题MV《点亮微光》。

  鲁中晨报-鲁中网4月18日讯(文/图 记者 王莉莉) 4月17日上午,“助力温暖淄博·媒体在行动”淄博市“送温暖”大型公益活动——“温暖永驻”承诺仪式在张店区王府井广场举行。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出席承诺仪式并讲话,共青团淄博市委书记苏振华,淄博市妇联主席于康梅,张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苗,淄博日报社总编辑孙廷国,淄博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电视中心副主任郑文,鲁中晨报社社长、总编辑孙宏弢,大众网淄博负责人李波,淄博商厦董事长王亮方,淄博宏仁堂医药连锁公司董事长张超,山东过桥缘餐饮连锁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英腾,山东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经理贺威廷参加活动,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玉友主持活动,省级媒体驻淄机构、市属新闻媒体记者以及来自劳动一线的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爱心企业员工、社区工作者等城市服务者代表100余人参加承诺仪式。现场启动发布了本次“送温暖”大型公益活动主题MV《点亮微光》。

  今年3月份以来,在淄博市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淄博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妇联等部门发出倡议,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向城市服务者“送温暖”“献爱心”,淄博市新闻媒体共同发起了向城市服务者“送温暖”活动,先后设立的626处“爱心驿站”温暖了整座城市,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为推动这项工作长效开展,淄博市举行“送温暖”公益活动——“温暖永驻”承诺仪式。

  承诺仪式上,新闻媒体代表,鲁中晨报社社长、总编辑孙宏弢现场介绍了“送温暖”活动发起情况。“‘关爱需要关爱的人,温暖需要温暖的人’是全社会的责任。3月7日,鲁中晨报联合淄博商厦建起首处‘爱心驿站’。在淄博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妇联等部门发出倡议后,淄博市新闻媒体共同发起了向城市服务者致敬的‘送温暖’大型公益活动。各媒体纷纷开设‘送温暖’大型公益活动专栏、专题,发挥融媒体优势,通过APP、微信公众号、网端等推送稿件,制作发布了H5、短视频等一批特色融媒产品。其间,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发稿187篇;淄博广电发稿230多篇;大众网发布稿件、视频30余件;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所属平台(鲁中晨报、鲁中网)以及大众日报客户端合计发稿279篇,并拍摄制作了‘送温暖’大型公益活动主题MV《点亮微光》。发挥媒体职能、弘扬正能量是媒体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在此,我代表新闻媒体向社会承诺——我们将和爱心企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继续关爱需要关爱的人,温暖需要温暖的人,让爱心延续,将温暖传递,写出更多‘有温度有态度有深度’的新闻作品,为淄博发展贡献媒体力量!”在仪式现场,孙宏弢代表新闻媒体向社会作出郑重承诺。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淄博各级政府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也是一次城市治理和城市文明的充分体现,更是企业家队伍勇于担当的一个缩影。‘送温暖’活动发展到今天,已经成为全市范围内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群众参与进来,这充分说明了这项活动反映了民心、顺应了民意。点滴之爱汇集成河,让温暖伴随着每一个人,提高了大家的幸福指数,也在很大程度上营造了一个好的营商环境。未来,淄博商厦会将这份爱心延续下去,积极投身到更多的社会公益活动当中去,共同传递淄博声音,汇集淄博力量。”爱心企业代表、淄博商厦董事长王亮方表示。

  作为受益企业代表的顺丰速运淄博分公司经理贺威廷在现场表示:“‘爱心驿站’的每一杯热水、每一个口罩、每一瓶消毒液、每一份热乎乎的午餐、每一把休息的椅子,都向我们一线工作者传达着爱意,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被他人服务。对于‘爱心驿站’的设立,用我们顺丰小哥的话说就是‘被尊重、被认可的感觉真好,让我们浑身充满了力量’。我们将把收获的这份感动,转化成坚守岗位的动力,今后更好地为市民服务。”

  “我代表参与活动的爱心企业承诺,我们会把‘爱心驿站’一直延续下去。淄博是我的家乡,我们要用爱为城市赋能。”淄博宏仁堂医药连锁公司董事长张超表示,作为淄博土生土长的企业愿意为城市的发展助力,宏仁堂全市318个门店作为“爱心驿站”站点,将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等城市服务者送上温暖和关怀,爱心驿站站点设立饮水点和休息点,夏天提供座椅、凉茶、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解暑药品,冬天提供热水、休息座椅、保暖物资。

  “我相信,长年开放的‘爱心驿站’规模会不断壮大,服务也会更加完善。同时也希望我们广大企业家、商户、新闻媒体记者和一线劳动者不忘初心,勇做拼搏实干、奔跑在前的奋斗者,用我们爱淄博的实际行动,诠释淄博情怀,展现淄博担当,努力为建设务实开放、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贡献我们的力量。”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说,一束微光被点燃,无数爱心在接力。在全市新闻媒体的努力下,淄博商厦、宏仁堂药店、过桥缘米线、子曰烧饼、青炉里等一大批爱心企业、商户、业主纷纷主动跟进、积极参与,把这场为城市服务者提供一点便利的爱心行动演变成了一场惠及一线劳动者的“送温暖”大型公益活动。在不长的时间内,全市各个领域建起了“爱心驿站”600多处,逾万名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小哥切实感受到了这座城市对他们的尊重与关怀。这场爱心公益活动,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是文明的城市;我们深爱的这座城市,是有温度的城市。毕荣青表示,爱心不是喊口号,不是走过场,更不是一朝一夕的事。疫情正在散去,爱心永不缺席,我们欣慰地看到,广大爱心企业主动作出承诺,“爱心驿站”长年向一线劳动者开放,“送温暖”将成为企业运营的常态;“爱心驿站”将提供更丰富、更贴心的服务,汇集更多力量,让温暖永驻淄博。

  在仪式现场,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共青团淄博市委书记苏振华,淄博市妇联主席于康梅共同启动发布了本次“送温暖”大型公益活动主题MV《点亮微光》。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