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一市民遭遇培训班退费纠纷 风车美术教育:复工后退还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18 09:06:00


 

  记者来到风车美术教育采访,但该机构尚未营业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17日讯(记者 张琦 见习记者 岳维硕)“我给孩子在风车美术教育报了一个辅导班,因为疫情一节课都没上过,孩子马上要上初中了,我想把这些课程费用退掉,但辅导机构一直也没能解决。”17日,针对淄博市民张女士通过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反映的问题,记者采访了解到,该培训机构目前还未复工,复工后将退还课程费用。

风车美术教育家长管理平台所显示的课程信息

  市民:2266元报名美术培训班 一节课未上退费遇难题

  家住张店西山小区的张女士有一个12岁的女儿,2019年12月15日,她为女儿在风车美术教育(淄博山铝店)报了一个特色班,花费2266元,一共24节课。“我们在这里已经学了6个学期了,这是第7学期的费用,因为疫情,到现在一节课也没有上过。”17日上午,记者来到张女士的家中,她向记者展示了当时的报名交费单以及风车美术教育家长管理平台所记录的课程信息。

  张女士称,想要退费是因为孩子即将小学毕业,要把她送到张店城区上初中,目前学校还未定住,存在是否住校等不确定因素。4月16日,她向培训机构提出退费要求,得到答复是风车美术教育在张店有多家门店,可为孩子就近提供教学,但费用不能退还。“协商后,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就让我去课程班主任那里申请,说退费要按流程办理,现在退不了。”张女士向记者说道。

张女士在风车美术教育报名的缴费单据

  风车美术教育:疫情原因未开工 复工后可进行退费

  随后,鲁中网记者来到位于张南路上的风车美术教育(淄博山铝店)采访,发现该机构并未开门营业。通过机构门口留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到了风车美术教育(淄博山铝店)的一名常姓工作人员。

  据这名工作人员介绍,因为疫情原因,该机构目前还未复工。“因为我们还没有开工,所以我们的老师都没有上班,无法对张女士的退费申请进行处理。”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告诉张女士可以向孩子所在班级的班主任提出退费申请,等到教育部门下达复工的通知后,将为张女士办理退费。

  17日下午,当记者再次联系到张女士时,她告诉记者,风车美术教育的工作人员已联系到她,称下周会给出答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