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夜查建筑施工现场助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18 15:2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18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杨东刚)4月17日晚,淄博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中心城区组织了工地夜间施工检查行动,对万达广场、辉盛鑫苑等7处中心城区施工工地展开夜查督导,就夜查行动中发现的问题责令整改,并当场对一家未取得许可便在夜间施工,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单位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

 万达广场施工工地内,混凝土搅拌车正在作业,噪声较为明显

执法人员查看施工单位提供的相关手续材料

  4月17日晚上10时许,记者跟随夜查队伍来到万达广场施工工地,此时工地内仍有混凝土搅拌车正在作业,噪声非常明显,现场还有工人忙碌,执法人员随即展开调查取证。在查看了该处工地相关证件后,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该工地属于夜间现浇作业,施工方已提前报批,并得到回复,属合法施工,同时施工方也在工地四周张贴有《夜间施工公告》,告知周边居民施工情况和连续施工时间。

黄金城施工工地内,执法人员叫停正在驶出的渣土运输车,工地地面上有厚厚的渣土

  随后,夜查队一行来到黄金城施工工地,这里有几辆装载了渣土的运输货车正要驶出工地,工地内的行车通道上有一层厚厚的渣土,货车驶过时掀起大量扬尘。执法队员立即叫停运输货车,检查施工单位相关手续后责令工地负责人立即整改防止扬尘工作不到位的情况,增加喷淋设施。

在辉盛鑫苑施工工地内,晚上11时许塔吊车仍在作业

辉盛鑫苑施工工地内,工人正在将水泥从车上搬下

  晚上11时许,夜查队一行来到辉盛鑫苑施工工地,记者在现场看到,工地内塔吊车仍在进行作业,还有工人正从车上往下搬运水泥,而工地西侧紧邻的就是几栋居民楼。经查,该工地未取得夜间施工许可,因此在晚上10点后的8小时内不能施工。执法人员随即要求施工单位夜间值班负责人立即停止现场施工,并现场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

执法人员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

  “近期随着施工单位的复工复产,夜间施工扰民的现象有所增加,市民对此的投诉量也有所上升。对施工单位积极赶工期、赶进度的心情我们非常理解,但我们呼吁施工企业不要违反相关法律规定,造成扰民。”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四级调研员迟庆峰对记者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